2022臺北華江雁鴨季 跨界艋舺

與會人士合影(上圖)

記者陳玉柱、陳仁忠台北報導

「2022臺北華江雁鴨季–跨界艋舺」線上活動,11月1日至30日雷霆推出,目前已獲得近2000人次瀏覽佳績,為臺北市年度盛事搶得好彩頭。

「2022臺北華江雁鴨季–跨界艋舺」活動由臺北市政府指導,臺北市動物保護處補助,社團法人臺北市華江溼地守護聯盟主辦,欣德豐股份有限公司合辦,臺北市華江里辦公室、臺北市立大理高級中學、中華民國水資源環境教育學會、中華民國紳士協會萬華分會等單位協辦。

社團法人臺北市華江溼地守護聯盟理事長李咸亨(上圖)感謝臺北市動物保護處陳英豪處長(下圖)大力支持和指導,聯盟2022年構思透過線上線下的尋寶設計,讓市民在線上影音的溼地介紹瀏覽後,穿透疫情隔離的遺憾,進入華江溼地和萬華市區,體驗生態的、歷史的、文明的美麗艋舺郊野與城區。

李咸亨說,一府二鹿三艋舺,是台灣人耳熟能詳的俗諺,可知艋舺在台灣學的重要地位。道法自然,現代人應「從生態走進生活」,因此,濕地守護活動先自觀察鳥、蟲和植物入手,再以品味咖啡、糕餅和青草茶為目標,最後兼具認識濕地公園生態,以及跨界體驗艋舺商圈的生活兩大目的。

「生態保育」是台北市動物保護處主責工作之一,共同致力在生物多樣性、物種保育、棲地保育、教育宣導及合作夥伴等面向。近年來,動保處與水利處合作,執行新店溪大漢溪流域華江雁鴨自然公園內河道疏浚工作,卓有成效。小水鴨、球翅螽斯、禾草芋蘭成為華江濕地三美。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李咸亨動腦設計尋寶地圖遊戲,把華江野花園與艋舺商圈結合。情境設定主角小華一群四人,依照遊戲指示,到華江雁鴨自然公園,按圖索驥,尋找五個藏寶點。這些線上遊戲藏寶點,必須親自以手機掃現場藏寶箱大圖卡隨附的NFC,才能順利搶得寶物。

當參與者踏遍華江雁鴨自然公園,認識華江濕地,並在線上線下闖關遊戲的問答中,了解艋舺地區的代表文化和繁華商圈,最後以活動奪寶取得兌獎,前進艋舺商圈,享受網紅名店美食。
主辦單位設計每個帳號,每天任何時間都可玩闖關遊戲(問答題挑戰),必須至少闖過3關,才可獲得包括如固咖啡、老濟安、福大同茶莊傳統茶、二和珍糕餅店及川業(新竹)肉圓等五大好禮,共計215份商品券免費兌換。

李咸亨說,為鼓勵全家出遊,比賽尋寶,他備再加碼215份精緻商品,及248份神秘禮物,讓大小朋友歡聚台北城,一兼二顧,有吃又有拿,享受柯文哲市長的城市慢活。(圖 邱水文攝)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