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阿公坐臥路邊 暖警攙扶返家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夜深人靜的街道上,一位80多歲的林姓阿公日前獨自外出散步,途經三重區溪尾街00巷,突感頭暈,腳步踩空重心不穩跌倒於人行道上無法起身,三重警分局慈福所警員林宏茂、吳育燐接獲民眾報案立即趕赴現場,同時通知消防協助檢傷,經救護人員初步查看,阿公雖受了點驚嚇,但身體沒有大礙,故核實阿公身分後便將其護送返家,家屬對於員警的協助,表示十分感激。

林員稱當時正巧擔服巡邏勤務,接獲民眾通知,疑似有迷失老人需要警方協助,故立即與吳員一同驅車前往,抵達就看到林阿公獨自呆坐在人行道上,四肢不停的顫抖,自己一個人喃喃自語,林員警擔心阿公身體狀況,便上前查看並攙扶,由救護人員檢視阿公身體狀況,期間林員亦持續以聊天方式探知阿公個人訊息,並從支字片語中,順利拼湊比對出阿公身分。

阿公向員警表示自己患有多種慢性疾病,雙腳無法久站,當日見天氣涼爽,於是想要外出運動復健肢體,孰不知走到一半突然體力不支,遂直接倒臥路邊。經檢視阿公身體無大礙後,林等2員便護送阿公返家。

三重警分局長陳永昌表示,警察工作除維護治安及交通外,為民服務亦為核心工作重點,尤其在這種需要人民保母的關鍵時刻,更需要警、消來馳援,民眾於意外發生時,第一時間都會通知派出所,員警積極任事之精神,不僅加深民眾對警方的信任,更有助於提昇警民互動之正面形象。(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