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陳時中疫苗採購是「大說謊家」!蔣萬安:對於市政他是大外行

記者陳玉柱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23)日下午出席「2022我愛芳鄰舞蹈聯歡會」,面對媒體詢問昨晚公布默寫出的BNT疫苗保密協議除外條款,陳時中則提出3點反擊?蔣萬安直言「陳時中胡說八道!」全立法院有誰知道疫苗採購價格?「疫苗採購合約2/3都被陳時中塗黑,只有陳時中才知道價格!只有陳時中在阻擋疫苗!只有陳時中在護航高端!」他質疑,陳時中到底在說什麼?解密的鑰匙都在政府手上,陳時中要不是無知、從頭到尾搞不清狀況、徹頭徹尾的傀儡角色,要不就是一個大說謊家,說謊面不改色!

對於陳時中稱若河堤外還有一人一車就不會關水門?蔣萬安指出,這次台北市的水門事件,其實問題在於以颱風為基礎的SOP,已經沒辦法應付極端氣候下的強降雨,且這次市長不在,副市長請假的請假、在家的在家,沒辦法即時啟動災害應變措施,才造成市民財產的損失,「所以我想,面對這種強降雨、豪大雨來襲水位上升,當然應該要及時關閉水門,才能降低市民財產損失,避免更大的災害發生,但絕對不是以車輛全部撤離,作為關閉水門的依據」。

蔣萬安舞跳的熱,受到舞友追捧。但媒體追問很辣的問題⋯⋯

他進一步說,現在的問題就是,在氣候變遷、突然強降雨的狀況下,光是依循颱風來臨時的SOP已經無法因應,所以市府更應該要跟氣象局保持密切聯繫,未來一有必要就應該趕快劃設臨停紅黃線的範圍,盡速撤離水門內車輛、爭取時間,降低市民財產損失。蔣萬安強調,市政是一門專業,台北市擁有全台灣素質最好公務員,對各種意外狀況都有因應策略;現在台北市需要的,是能尊重且發揮公務員能量的市長,「如果只有口號,無心市政,是沒有辦法解決問題的」。

關於中共二十大將「反對台獨」寫入黨章,蔣萬安則強調「我們不求戰、不懼戰!」自己在立院也支持中華民國強化國防,來應對各項挑戰;台灣人愛台灣、願意為這塊土地奮戰,無庸置疑,但台灣作為一個民主開放社會,尊重包容多元聲音、容納不同意見的雅量,一定要堅持;「相信台灣、相信人民」,只要中華民國是開放的社會、堅守民主的信念、尊重媒體多元聲音、信守台灣價值,台灣人一定願意保家衛國,這個不用懷疑。

媒體也詢問,波波牙醫爭議延燒,陳時中稱他反對附帶決議、一生為牙醫權益奮鬥,更是關後門的人?蔣萬安說,「我的立場非常堅定,我是反對這一次醫師法修法七個附帶決議」,自己堅定的立場,就是要確保台灣醫療的品質、人民的健康,以及維護這些基層牙醫師、年輕的國內牙醫系學生他們的權益,「請陳時中部長站在捍衛台灣人民健康的這一邊,不要讓民眾覺得,陳時中只在乎同儕子女的利益!」(圖 邱水文攝影)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