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崙派出所警員楊翔崴 護送孩童安全返家

記者吳文隆/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砂崙派出所警員楊翔崴,日前執勤行經茄萣區福德路時,發現前方有民眾、及兩名孩童在路上,但互動看起來不像是家長帶著自己的孩子,便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協助,民眾表示路過時發現這對余姓姐弟(3歲、及2歲)走在路上,卻沒有大人陪同,擔心孩子發生意外,所以才將他們攔住,還好警方剛好經過,不然一時之間也不知道如何處理。

路上車輛不斷呼嘯而過,小朋友獨自行走,實在是相當危險。

警方詢問姊弟倆,才知道雖然小朋友知道返家的方向,只是路上車輛不斷呼嘯而過,小朋友獨自行走,實在是相當危險。

警員楊翔崴自身也育有2名幼子,看見姊弟倆天真無邪的模樣,楊員當場父愛爆發,先將弟弟抱起後,以另一手推著騎著三輪車的姐姐,讓他們指引方向後,徒步陪著他們回家,返家時余父(33歲),發現小孩不見正著急著四處尋找,見警方將小姐弟帶回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路上車輛不斷呼嘯而過,小朋友獨自行走,實在是相當危險。

湖內警分局長蔡鴻謀表示,幼童正值活潑好動的發展階段,而馬路如虎口,在幼童尚未建立對道路交通的安危意識前,家長、或照顧者一定要多加留意,也感謝熱心的民眾發現異狀、機警的將孩子留在路旁,讓警方得以安全的將這對小姐弟平安帶回家中。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