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迎神將 薪傳保平安神來搏一杯 湧蓮降福來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期待再期待,一年一度的蘆洲盛事「111年新北市蘆洲神將文化祭」來了,首先登場的就是10月15日於蘆洲湧蓮寺辦理的神來一杯蘆好運「擲筊比賽」,現場人山人海,熱鬧非凡,大家都懷著雀躍的心情,期待搏好運、拿金牌。

本次活動共有網路報名200名、現場報名600名,共800名鄉親一起來參加,其中連續擲出3杯進入第二階段的37位鄉親中,更是以來自三重區連續擲出9杯的王小姐及來自臺北市中山區連續擲出7杯的翁先生為本活動的前二名,分別獲得最大獎項一錢重金牌一面,而進入第二階段鄉親們的也有福袋及神將文創小物等獎品獲得,真正是神來一杯蘆好運,湧蓮祈福搏金牌。

蘆洲具有140多年傳統的蘆洲神將,善財、龍女、韋馱、伽藍、七爺、八爺、甘輝、萬禮等八大神將文化故事,與80年歷史的蘆洲切仔麵,即為蘆洲地區重要的民俗技藝與傳統美食文化的代表。為了有效的行銷與推廣在地民俗技藝特色,今年「蘆洲神將文化祭」除了擲筊比賽的熱身活動,更是於10月29日(星期六)於國立空中大學辧理主活動,規劃了民俗踩街遊行、神將展示、神將腳體驗、蘆洲神將與切仔麵歷史介紹、闖關拿贈品、親子DIY、2500碗切仔麵大放送、有獎徵答等各式特色展區;除了以多元、活潑、豐富的樣式來宣導蘆洲在地的神將文化特色,讓全國民眾與年輕學子都能了解蘆洲的傳統民俗文化與其具有的文化地位,改變年輕人對傳統民俗文化的刻板印象,更於疫情期間,一起和蘆洲神將們共同祈福,讓台灣民眾喜樂安康。(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