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騎車迷途山林 阿蓮所長深入山區找尋 順利助其返家團聚

記者吳文隆、何文勝/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阿蓮分駐所員警日前受理一件協尋失蹤人口案件,報案人向警方表示,父親中午自家中騎車前往診所領藥後便失去蹤影,因父親已經85歲且有失智症狀,擔心父親在外發生危險。心急如焚的趕至阿蓮分駐所請求警方協助,警方立即調閱相關路口監視器找尋老翁身影。

阿蓮分駐所所長孫英哲,說明案情經過。

經警方、與家人一天一夜的尋找,仍未發現老翁行蹤,但警方仍不放棄,持續加大搜尋範圍、及擴大轄內調閱監視器畫面,終於發現老翁最後身影是往田寮山區方向,阿蓮分駐所所長孫英哲日前剛好從田寮分駐所調任不久,對於田寮山區地形及山徑十分熟悉,見時間已是下午時分,且近日阿蓮地區時有陣雨,恐拖延下去將增加風險。

緊急救護倒臥在田寮區七星路旁的偏僻山徑的85歲老翁。

緊急救護倒臥在田寮區七星路旁的偏僻山徑的85歲老翁。

阿蓮分駐所所長孫英哲,便立即驅車前往田寮深山內尋找,經過4小時的搜尋,看見老翁被機車壓住,倒臥在田寮區七星路旁的偏僻山徑,幸好所長發現時老翁意識清楚,生命跡象穩定,僅右腿遭機車壓傷流血,所長先讓老翁補充水份,防止其因天氣酷熱而脫水,並立即通報救護車到場將老翁送醫。

緊急救護倒臥在田寮區七星路旁的偏僻山徑的85歲老翁。

家屬接獲警方通知立即趕到現場,萬分感激孫所長、及阿蓮分駐所、與田寮分駐所員警的積極協助,讓老翁得以在中秋節前夕順利返家團圓,此事亦迅速在地方上傳開,深獲在地民眾與網友們好評,大讚警方「揪感心」。

緊急救護倒臥在田寮區七星路旁的偏僻山徑的85歲老翁。

(圖及影像由阿蓮分駐所提供)

湖內警分局長蔡鴻謀表示,家中高齡長輩隨著年紀增長、或有罹患失智症狀等因素,出門後容易走失,呼籲民眾平時除多注意家中老人心智狀況,應盡量避免其獨自外出,以防止走失情事發生,或應給予配戴防走失手(項)鍊等足資識別身份之物品,以防不慎走失時,可在最短時間內聯絡家屬,協助返家。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