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拜中和碧河宮遇市民陳情 林佳龍:新北市長應急民所急、苦民所苦

記者陳科亦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26)日上午,在立委江永昌、新北市議員張維倩、張志豪、議員參選人張嘉玲陪同下,前往中和碧河宮參拜福德正神,由於鄰近捷運萬大線開工至今達 8 年之久、加上工期延宕、以及施工導致的鄰損問題,居民代表向林佳龍陳情盼市府重視,林佳龍則表示,新北市民的事就是市長的事,應「急民所急、苦民所苦」積極處理,並彌補附近居民損失。

林佳龍致詞時指出,在地立委江永昌積極爭取建設,包括佳和公園、錦和運動公園興建地下停車場,以及南勢角興南路東西側聯外隧道、中和交流道新增匝道的可行性評估,「永昌的心願,佳龍來實現」林佳龍贊同江永昌對中和交通的主張,並且已向公路總局了解可行性評估,「我若擔任新北市長,我們就啟動」!林佳龍也說,這次民進黨很團結,中央、地方大家同心,立委議員一起拚,中和是新北市第三大行政區,包括休閒綠地、生活環境都還有提升空間。

對於周邊居民提出捷運萬大線施工導致塞車問題、生活不便、交通黑暗期長、甚至周邊商家倒閉影響市民生計、建物下陷和房屋受損都沒有獲得賠償等問題,林佳龍提出過去台中捷運施工經驗,認為影響車道、交通的圍籬都可以思考縮小、協調,過去台中市長任內就以「共同管溝」處理、並成立協調中心「馬上辦」,林佳龍也認為,應讓市民享受交通便利,對於周邊居民的損失、沿途商家的生意受影響,應有回饋機制,思考給予商家減免、並彌補在地民眾。

近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臉書貼出「改變的勇氣第二部」談河川治理,林佳龍認為,治理河川是決心和執行力、找方法,「事實上不需要太大的勇氣」,而且要進行全流域的治理,不能只做半套、做表面工程,像是昨天新北市議員李坤城去看鴨母港溝上游「還是又髒又臭」,林佳龍希望和侯友宜分享河川整治經驗,過去在台中治理綠川、柳川,包括「不淹水、要有乾淨水、不缺水、親近水」等治水四面向,「侯市長花了很大的勇氣才做了小小的改變」,林佳龍說,應有大格局來做河川治理、都市計畫,新北需要大翻新,他有治理經驗,並且已準備全套主張。

媒體問及昨晚和總統在板橋的參拜行程接獲前里長陳情廢棄物清理議題,林佳龍回應表示,前里長就是相關業者、也最了解基層,現在營造廢棄物的處理漲到一車上萬元,「他們真的是很困難的經營環境」,林佳龍也認為,現在新北市的處理方式只是在治標,沒有真正治本、解決廢棄物回收循環再利用問題,包括垃圾清運、預算編列、都市計畫都應該好好規劃,「讓每個人都有路可走」。

昨日蔡英文總統表示「新北就差一個好的市長」,媒體問到總統接連同台是否覺得更有信心?林佳龍說,從總統的談話、市民的反應、鄉親的眼神,可以深刻感受到大家充滿期待,總統也是新北市民,說要票投林佳龍,也想全力支持新北大改變,但這需要地方政府有好的規劃、執行力,新北必須要和中央互相配合,包括縣市之間、中央地方間的跨域治理。林佳龍也說,今天來到中和母雞小雞一起拚,希望張志豪、張維倩、張嘉玲「三張好牌通通當選」,民進黨在議會過半,他的政見才會變政策、才會實現。

近日傳出新北市府要將板橋青年社宅轉為標售,林佳龍批評,又被抓到一個「表面說一套、實際上做另外一套」,這是都更配回的住宅,不僅在板橋,土城頂運站重劃、都更配回的土地也打算要賣,議員在議會也有質詢,「我們一定要捍衛青年勞工有房住,社會住宅不能再被出賣」,侯市府被戳破社宅規劃後說是「登錄錯誤,會回去好好核實資料」,但「核實完投票就結束啦」,林佳龍表示,新北市府是從去年起就停止預算編列去規劃新的社宅,若侯市長認為有,「那我們來辯論嘛」,林佳龍認為新北市民有知的權利,選舉就是檢驗政治人物最好的時機。(圖 林辦提供)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