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買酒慶祝 遭警識破通緝身份

記者吳文隆/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阿蓮分駐所警員莊瑋恩、李宛霖等2員,於日前晚間執行巡邏勤務,巡經阿蓮區中正路段,見一男子(陳姓、年63歲)自超商購買米酒及飲料外出,莊等2員見該男子身型與日前轄區因案通緝之嫌疑人相似,遂趁渠欲騎乘自行車離開之際上前攔查。

日前轄區因案通緝之嫌疑人相似,遂趁渠欲騎乘自行車離開之際上前攔查。
圖照湖內警分局提供 https://taiwanmagpie.com/

盤查過程中,警方詢問陳嫌人別資料,起初陳男支吾其詞,意圖隱匿不願表明身分,後見法網難逃始提供自身證號供警查驗,經查陳嫌果為轄內日前通緝在案之通緝犯,巧合的是,當日亦為陳嫌生日!

陳嫌向警方表示,遭通緝期間均藏匿在家不敢出門,18日適逢自己生日,便趁隙外出買酒欲回家慶祝,孰料路上竟遭眼尖警方查獲,直呼「真是個難忘的生日」,全案偵訊後,解送地檢署偵辦。

全案偵訊後,解送地檢署偵辦
圖照湖內警分局提供

湖內警分局長蔡鴻謀表示,警方打擊犯罪不遺餘力,請民眾平時應做好財產的安全防護,除外出時門窗應緊閉外,亦可在民宅外明顯處所安裝監視器,預防宵小覬覦,若發現周遭有可疑人士徘徊,可立即撥打110或派出所電話向警方反映,透過警民合作,共同淨化社會治安。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