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厝花磚萌童趣 親子玩創意

記者張麗枝桃園報導

桃園市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主辦「四合院古宅趣」首場基礎花磚設計活動8/20於桃園區公所溫馨登場「四合院古宅趣」系列活動分別於8/20、9/3和9/17三個周末上午舉辦。

第一場在桃園區公所四樓禮堂辦理「爺爺的紅磚厝基礎花磚圖案設計」,吸引約80名親子參加,由綠之園多元繪本延伸發展學會創會長黃淑瑛老師,帶領介紹傳統民宅建築與花磚圖案裝飾之美,下半場運用方格子筆記本,從基礎的對角線對稱分割手法,引導「設計基礎的花磚圖案組合」,每人畫出五組八公分見方的草圖,分組發表體驗設計草圖的心得,從直線到曲線的組合,參加學員分為九組,每組桌面呈現不同格調的精采圖案組合。 家長帶著孩子,還有爺爺奶奶共同體驗,也有學校老師運用暑假期間參與體驗,江美慧老師藉此充電備課,教本土語的曾馨儀老師,回到家就迫不及待的上色兩件作品:光與水和心花朵朵開。(下圖)

第二場將於9/3上午8:45—11:45在桃園區鎮撫街的小檜溪社區發展協會一樓禮堂,舉辦「古厝美麗的花磚磁吸與貼紙設計創作」將設計的草圖轉印上色,經由多元繪本引導,體驗運用複合媒材和色彩搭配,藉由親子合作挑戰「設計花磚貼紙與花磚磁吸」的成就感,促進親子互動協調的創意。

第三場9/17上午8:45—12:10於大溪李騰芳古宅舉辦「李騰芳古宅之旅小繪本創作」延續前兩堂古宅建築與裝飾之美,從平面2D的書本到戶外3D的傳統古宅參觀導覽,尋找古宅建築與裝飾元素,速寫手繪「古宅裝飾圖案的微觀美感」,延伸欣賞古建築的環境美感。

本活動由桃園市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主辦,桃園市綠之園多元繪本延伸發展學會承辦,第二場和第三場尚有免費名額,每個場次預計六十人額滿為止,報名請上網:如下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eChrCp3ZPK1A4eIfVOxD5suavFzzvTUxUN1QJ3dM1w/viewform?fbclid=IwAR33TyRpAKd0BdPV7-1Vj7dEsTfASAe1aOZQjwnn4ACtB2NPMNNYpG3Q09w&edit_requested=true

(以上圖片由江漢童提供)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