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男子跨越關渡橋護欄 淡水警、消馳援安撫助返家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今(5)日一大清早,一名男子搖搖晃晃地在淡水關渡橋護欄旁逗留,疑似要跳河輕生,路過的民眾發現急忙報案,警、消獲報到場趕緊將男子帶到安全區域,經過一番傾聽及開導,終於打消男子想輕生的念頭,並安撫他上救護車,載返派出所休息後,協助雇請計程車載送返家。

今5日6時車水馬龍的關渡橋,33歲的劉姓男子徒步來到橋上,緊靠關渡橋護欄佇立許久後,突然跨越距離河面10幾米高的護欄,危險舉動嚇壞路過的民眾,紛紛打電話報案。

淡水警分局竹圍所警員江柏毅與黃思寧獲報趕赴現場救援,會同救護人員趕忙將他帶到安全區域,劉姓男子疑似精神及情緒不佳,經員警及救護人員輪番輕聲、耐心安撫後由救護人員陪同上救護車,暫時帶回派出所安置休息。

淡水警分局呼籲,遇到困難時要勇於求救,生命終會找到出路,切勿因一時衝動,造成無法挽回的憾事,需要協助可撥打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張老師專線1980或生命協談專線1995或報警請求協助。(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