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催繳還款通知單心慌 湖內警即時阻詐獲讚賞

記者吳文隆/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湖內派出所警員黃奕智,日前擔服勤務時,獲報稱於湖內區信義路有民眾請求協助,經到場了解,徐姓婦人(71歲)急忙拿著一張還款通知書,緊張的告訴警方:她又沒欠某電信公司錢,怎會突然收到催繳通知單,通知單上還寫說若不還款,可能會遭到強制執行等後果。警方見狀後先安撫報案人情緒,請其暫勿急著前往繳款,並向電信門市查詢確認該帳單之真偽,避免遭詐騙。

湖內派出所警員黃奕智,詳細看還款通知書真偽
(圖由湖內警分局湖內派出所提供)

徐女向警方表示,前以前至今電話費均有按時繳納從未欠款,故當下讓她感到擔憂、且不知所措,幸好有警方的耐心解說、及幫忙查證免於遭詐騙。

湖內派出所警員黃奕智,詳細看還款通知書真偽
(圖由湖內警分局湖內派出所提供)

湖內警分局呼籲民眾對來路不明文件、電話、簡訊均須提高警覺,詐騙集團犯罪手法千變萬化,如遇類似詐騙案件應謹記「1聽、2掛、3查證」原則、並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報案電話尋求警方協助以免被騙。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