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主農社區福氣站開站邱惠敏陪伴老人家 實踐《活力主農共創幸福》願景

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花蓮市主農社區福氣站今天(12日)周二開站活動,主農女兒邱惠敏一大早陪伴長者聊天、運動、跳舞及幫忙指導阿公阿嬤們用黏土製作筆筒等課程。她全心投入社區關懷與服務的理念,實踐《活力主農共創幸福》的社區發展願景。

Http://taiwanmagpie.com

邱惠敏不僅鼓勵老人家走出家門,與左鄰右舍互動,讓身心靈都能成長與安康之外,並且由衷的感謝班長和每一位志工願意來到福氣站幫忙和奉獻愛心,讓花蓮市主農里的長者鄉親都能有一個舒適、安全的環境來學習新事物。

她也透過福氣站、樂齡學習中心,結合社區志工以及社福資源,聘請專業講師,進行健康教育、衛教宣導、居家保養等知識,還有志工帶著老人家做手工藝、做運動,刺激手眼協調,保持健康狀況,營造樂活銀髮生活。

花蓮市目前有十個福氣站,除了民生社區、主農社區及主權社區之外,還包括愛在球崙關懷發展協會(球崙教會)、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國興里活動中心)、計工社區發展協會(第三聯合里活動中心)、花蓮縣老人社區暨家庭關懷協會(北濱活動中心)、民勤社區發展協會(民勤里活動中心)、國強社區發展協會(國強里活動中心)、國福社區發展協會(國福里活動中心)

邱惠敏說,未來她也會特別關心福氣站需要改善的需求,以及課程規劃等內容,甚至希望能結合多元族群特色的文化交流活動,一起為里內銀髮長者們提供更健康、快樂舒適有趣的環境,期望未來福氣站的推廣能更加順利。

「在這裡能使長者找到心靈寄託,提供長輩的休閒娛樂!」邱惠敏誠摯的感謝班長和每一位志工願意來到福氣站幫忙和奉獻愛心。我們都是從關懷社區長者出發,用家人般的感情為照顧服務走向這裡。讓兒女能放心工作,長者又有安全好去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