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嚴正譴責暴力行為這深深違反我們與日本共享的民主法治價值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於安倍晉三死訊傳出,即哀悼指出,嚴正譴責所有不理性、違法的暴力行為,這深深違反我們與日本共享的民主法治價值。

全文如下:

今天非常沉痛、遺憾失去一位長期支持臺灣的老朋友。

剛剛聽聞受到槍擊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先生,因傷重搶救不治而離開人世。我要向安倍前首相的家屬以及日本國民表達致上最深切的哀悼與慰問之意,且再次嚴正譴責所有不理性、違法的暴力行為,這深深違反我們與日本共享的民主法治價值。

聽聞安倍晉三前首相的離世消息,我要向所有日本的好朋友們再次致上最深切的哀悼。方才,我也致電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大使再度表達個人與國民黨最誠摯的哀悼。

安倍前首相為台日關係盡心盡力,我們打從心底感謝。今天日本失去了一位有力的領導者、政治家,我們則失去了一位好朋友,這樣的哀痛心情難以用文字表達。

我們共同表達最大的哀悼與追思。對安倍前首相最深切地哀悼。(圖 文傳會提供 來自歐新社)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