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 員警救援車禍犬

記者何文勝/高雄報導

湖內分局湖內所警員王建升、曾榆庭兩員,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在湖內區和平路48號旁有一隻黑狗掉進水溝,警方到達現場後詢問報案人,原來是報案人駕駛汽車不慎撞擊黑狗,黑狗因而掉落水溝,經查看該犬全身有多處外傷、並浸泡在水中,警方立即通報動保處前往救援。

尊重生命,湖內分局湖內所警員王建升、曾榆庭兩員,跳下水溝救援車禍犬。
(圖/湖內分局湖內所提供)

報案人李先生表示,因連日大雨造成路面濕滑,行車視線又不佳,所以沒有注
到馬路上的野狗不慎撞上,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便報警請求協助,警方查看後雖立即通報動保處,但因當天持續下著大雨,眼見水溝的水越來越高,黑狗的體力也逐漸減弱。

員警實在於心不忍,擔心黑狗就這樣失去生命,便自行跳下水溝將黑狗救起,黑狗起初還不斷掙扎,但或許感受到員警救援的心,最後便乖乖讓員警抱回車上,帶回派出所等待動保人員載往醫院進行救治,即使員警衣褲全濕、全身沾滿泥巴,但看到黑狗暫時無生命危險,總算鬆了一口氣,報案人也對於員警的熱心表示感謝。

尊重生命,湖內分局湖內所警員王建升、曾榆庭兩員,跳下水溝救援車禍犬。
(圖/湖內分局湖內所提供)

湖內警分局表示,面對近日陣雨不斷導致視線不佳,提醒民眾在駕駛車輛應放慢車速、開啟頭燈、拉大車距,保障自身、及用路人安全,尊重生命,避免造成自己、及動物們的傷害。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