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達港買魚車忘了停車地點以為遭竊 湖內警火速破案找回

記者吳文隆/高雄報導

人老「忘東忘西」,高雄湖內警分局茄萣分駐所巡佐林傳貴、警員林奕成,日前於執行巡邏勤務時,巡經大發路興達魚市場時,發現一名柯姓老翁手足無措態度緊張,見警方到達立即上前告知,他的機車遭竊了,警方旋即與老翁確認,老翁到達興達港漁市場買魚時,是否有將機車上鎖、最後停放位置、有無違停等。

柯姓老翁騎機車到興達魚市場買魚,忘了停車地方以為遭竊,湖內警幫忙找回。
(湖內警分局茄萣分駐所提供照片)

案經警方發揮偵探的精神,調閱周遭路口監視影像、及查詢車輛有無遭拖吊、在排除「遭竊」後,抽絲剝繭確定老翁騎乘機車行經路線,終於在茄萣區大發路附近發現該機車,老翁見機車尋回又驚又喜,對於烏龍遭竊案感到不好意思,頻頻向警方致歉、及道謝,同時對警方的專業、及效率給予最高肯定。

柯姓老翁騎機車到興達魚市場買魚,忘了停車地方以為遭竊,湖內警幫忙找回。
(湖內警分局茄萣分駐所提供照片)

湖內警分局呼籲,至外地出遊或洽公,建議民眾停車後,除注意有無拔除鑰匙、上鎖車輛,並可利用手機拍下停車位、周遭門牌,避免路況不熟而苦尋不著車輛,並呼籲大家,貴重物品、及金錢應隨身攜帶保管,避免愛車成為不法之徒覬覦的目標。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