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大陸買股份 陸委會:依法調查將使其失去股東身分

0609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

陸委會今(9)天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提問陸資滲透買股由來以久,發言人邱垂正說,援兩岸條例931條,使其喪失股東名分。

據了解。「假外資直接投資」問題。過去以來,中資經常假藉「外資」、「港資」,利用規範相對寬鬆的《外國人投資條例》、《華僑回國投資條例》向投審會申請來臺直接投資。以去年爆發中資爭議的雙子星大樓投資案。

作為其主要投資人的南海控股集團主席于品海,旗下所屬的《多維新聞》,「根本就是北京的喉舌」他與中國政府關係也相當密切,然而他卻能振振有詞強調自己並非中資、而是港資,凸顯中資假外資問題的嚴重性。

邱垂正說,港資正常狀態下,相信関單位皆會正常處理,目前也有一些投資案,政府要求補件,在國安無虞下支持港人來台投資及買股。

有関陸資如有其他不合法情形,引用兩岸條例931條處理使其失去股東名分。( 擷圖直播)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