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老友加LINE行騙 中和警攔阻老翁解定存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中和分局國光派出所日前接獲中和農會行員通報,表示有名老翁至櫃台要求解除儲蓄多年的50萬定存,行員詢問解定存原因時,老翁說詞反覆、神情緊張,疑似遭受詐騙。

警員林泰安、呂郁傑獲報到場後,立即上前安撫慌張的老翁並詢問匯款原因,6旬老翁起初表示因積欠友人欲還款,後來又稱兒子購買新車急需錢等多種說法,警員見老翁說詞反覆且不合邏輯,進一步詢問,老翁最終無法自圓其說,坦承思慮不周,沒有先確認通訊軟體上朋友的身分就依照「假朋友」指示前往匯款50萬元。所幸,在員警苦口婆心勸阻下,行員也提醒匯款帳戶不是朋友的帳戶,有悖常理,老翁仔細思考後才驚覺自己可能遭詐騙,感謝員警及行員熱心協助阻止匯款,才沒有造成財產損失。

中和警分局表示,突然接獲多年不見朋友加LINE,不要以為是因為自己20年沒換電話,讓老友重懷舊情主動聯繫,務必確認對方身分,以免詐騙集團藉噓寒問暖方式套話,得知個資後順話聊天,再獲取被害人信任後就開始指示匯款或轉帳,甚至打同情牌借錢,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手法多變,有任何疑慮可撥打110通報警方到場處理,或撥打165反詐騙諮詢電話諮詢,以免受騙。(照片/新北分社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