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兒童權益發聲:拒絕缺疫苗亂象 反對政府箝制言論自由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

針對蘇貞昌院長表示要對藝人郭彥均的「不實」言論「咎責查辦」,中國國民黨今(30)日召開記者會,嚴正表達「拒絕缺疫苗亂象、反對政府箝制言論自由」的立場。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王鴻薇以及蕭棋云、杜家駒、梁樹綸等三位律師與會,不僅表達對於兒童防疫的憂心,更現身力挺言論自由。

國民黨表示,蘇貞昌院長 29日才向大家保證輝瑞兒童疫苗絕對足夠;之前陳時中也說以目前進口的輝瑞疫苗進貨總數110萬劑來說,若以全國五到十一歲兒童施打率98%來計算,疫苗供給量絕對充足;可是,國內才剛開放5至11歲兒童BNT疫苗預約就被瞬間秒殺,孩童家長必須在凌晨兩三點就出門排隊讓孩子能打到疫苗,甚至還有家長帶孩子前往其他縣市施打疫苗,陳時中卻將問題根源賴給分配問題。舉凡口罩、疫苗、快篩足夠等,中央的說法都已淪為「反指標」,家長們排隊、預約不到都是人民親身經歷,對政府的信任度已跌至谷底!在在顯示蔡政府的超前部署已成謊言!

國民黨表示,許多防疫問題層出不窮,可是蘇貞昌和陳時中卻認定為醫護、為孩子發聲的藝人郭彥均是散佈「假訊息」、「有明顯操作痕跡」、「都是造謠」?該藝人只是呼籲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疫情擴散,別再給醫護製造壓力,卻被出征到刪文!政府不努力保護民眾、保護兒童,卻動用網軍與國家機器出征,打壓言論自由,根本凸顯自己是防疫無能,只敢處理提出問題的人!

國民黨表示,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到目前為止Omicron疫情已經將10個孩子從你我的身邊中帶走了,難道這樣的人數還不夠多嗎?更有許多孩童在這場疫情裡轉變成中重症,難道政府還要那麼冷血得法辦每個因為疫情而焦躁不安的家長們嗎?蔡英文政府的防疫準備「既缺、又慢,還亂」,說真話的人,還要忍受被網軍出征、被政府約談,壓制民眾真實的心聲!人民絕對不能忍受!

對此,國民黨提出三點嚴正訴求:
(1) 中央應加快疫苗到貨時程,加開兒童疫苗專屬施打站,將購得的疫苗儘速分配地方政府供學童施打。
(2) 鑑於染疫死亡幼童未滿五歲居多,目前5-11歲的孩童防疫政策仍是空窗。中央應以最快速度針對未滿5歲、無法施打疫苗的幼童,研擬如何提供足夠保護,千萬不要再以口號治國,才能讓眾多家長安心!
(3) 蘇貞昌院長應該要公開道歉,不應使用公權力打壓人民言論自由!(圖 文傳會提供)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