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不便阿婆散步跌倒路中 警攙扶上車協助返家

記者林正良/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警員吳俊諺、袁彩華,日昨6至8時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報案說,有位阿婆在文橫二路上倒地,警方旋即趕赴現場。

由於當日下微微細雨,警方見阿婆於道路中央,手握助行器,而雙腳已無力支撐單薄的身軀,遙遙欲倒的模樣令人鼻酸,派出所員警,見到此景,警方趕緊協助攙扶阿婆於椅子上稍作休息,警方接著詢問阿婆住家地址時,阿婆反覆說著永樂街…,員警猜測阿婆有輕微失智,以致於無法回想住家地址。

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警員吳俊諺、袁彩華,載送阿婆安全返家。
(圖由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提供)

警方通知消防醫護人員到場後,阿婆卻稱身體無不適,只是不知如何回家,員警見氣候不佳,阿婆身體不堪負荷、恐會受寒,打算駕車載渠返家,惟阿婆不斷婉拒警方心意,最後經警動之以情說服後,將阿婆的助行器收納於車廂內,並協助攙扶上車。

員警沿著永樂街行駛,意圖藉由熟悉的街景,幫助阿婆喚醒記憶,最後員警也順利地載送阿婆安全返家,此舉令阿婆、及家人,由衷地感謝警方耐心陪同其找尋返家之路。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