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畫家張美芳(Joanna )於「藥王菩薩」壽誕前分享佛畫

祈願菩薩慈悲護佑眾生遠離疾疫、健康平安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不斷升溫,造成人心惶惶、不知所措。528(農曆四月廿八日)藥王菩薩聖誕,逢此殊勝日前,Joanna 特別分享「藥王菩薩」作品,祈願藥王菩薩慈悲行療救治眾生,讓大家遠離疾疫、健康平安!

Joanna 表示:從103年底開始學佛畫至今,花了這多年畫大悲咒出相圖,這是第〈64〉句 – 悉囉僧阿穆佉耶 (此是藥王菩薩本身行療諸病)譯:「悉囉僧」為愛護,「阿穆佉耶」為不空,意為愛眾和合。

解說:此句是菩薩不忍眾生受諸苦惱,所以特現藥王菩薩相,治療諸疫,使一切眾生得享安樂的真言。到底眾生的病症由何而生?一言以蔽之,人之有病,多因妄想而起,因為妄念一生,三毒必至,三毒一來,則煩惱必多,久之則病魔必乘虛而入,因此眾生之病多由自起,所謂務必自腐,而後蟲生,所以妄想萌動時,即是疾病發生時,因之醫者治身病,聖者治心病,菩薩行療諸病時,也都是教人觀心,教人悟澈生死、名利,以慈悲之心渡人自渡。

Joanna指出,相傳藥王菩薩在前世的名號是「一切眾生喜見菩薩」,顧名思義,他和一切眾生結了善緣,所以大家都歡喜見到他。逢此殊勝日子前分享「藥王菩薩」作品,希望藉由菩薩慈悲無形的力量去安定療癒人心,使百姓身心俱安康;並祈求菩薩護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早日平息,讓民眾回歸正常生活型態。

素人畫家-張美芳(Joanna)恭逢藥王菩薩聖誕前,分享「藥王菩薩」作品(如上圖),祈願藥王菩薩慈悲護祐眾生遠離疾疫、健康平安。(作品材質:熟宣紙、尺吋66.07×66.03cm、於2019年9月完成、非賣品。〉

❤️藥王菩薩大願

藥王菩薩在證得菩提、得清淨之力後,發起三大願以除滅眾生三種病苦。

💕第一大願,祈願身處病痛的眾生在稱誦其名後即得痊癒;

💕第二大願,祈願眾生永遠不受邪見愚癡和惡道苦願,願眾生領悟大乘佛法、早證菩提。

💕第三大願,祈願眾生永不墮入三惡趣之中,解脫苦海。

藥王菩薩以其菩提心祈願眾生消除貪瞋癡,遠離痛苦,培養將萬物平等對待的能力,增長真正的智慧。

❤️藥王菩薩的施藥精神

藥王者,一切眾生遠離病苦、貧苦、逆苦、業苦之良藥。藥王菩薩就是要施與眾生種種重病的良藥,使眾生身心安康。

眾生由於過去造種種惡業,四大假合生死之身必定痛苦無常。《圓覺經》說:四大各離,今者妄身當在何處,即知此身畢竟無體,和合為相,實同幻化,四緣假合,妄有六根。知道此身是假,但必須借假修真,證得常住真心才能遠離病痛,這是菩薩的教育。

所以,藥王菩薩指示我們不但要醫好現病,也要醫好歷劫之病。故此我們要施藥、施妙法於百千大眾,令其徹底離開病苦、痛苦,這才是藥王菩薩真正的施藥精神。

❤️藥王菩薩咒

阿目佉。摩訶目佉。痤隸。摩訶痤隸。

柁翅。摩訶柁翅。

嘗求利。摩訶嘗求利。

烏摩致。摩訶烏摩致。

柁翅柁翅。摩訶柁翅。

兜帝兜帝。摩訶兜帝。

阿偷阿偷。摩訶阿偷。

樓遮迦。摩訶樓遮迦。

陀賒寐。摩訶陀賒寐。

多兜多兜。摩訶多兜。

迦留尼迦。陀奢羅。莎呵。

阿竹丘阿竹丘。摩瞪只。

波登雌。

遮挮。遮樓迦挮。

佛馱遮犁。迦留尼迦。莎呵。 ( 張美芳提供)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