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錯置踏上年少工作路 警自掏腰包助迷途婦返家

記者吳文隆/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茄萣分駐所警員陳維志日前深夜在所值班時,有位民眾帶著一名神情落寞的婦人(葉姓、年73歲)走入所內,稱婦人在自宅門前徘徊許久不離去,攀談後發現其疑係迷了路,因問不出個所以然,只好帶來分駐所尋求警方協助。

雖葉婦第一時間面對提問,無法陳述完整人別資訊,但透過員警循循善誘,並以警政系統輔助查詢,不久便查出家屬的聯繫資訊,並以電話跟家屬取的聯繫、通話,最終經方考量其家庭經濟狀況,員警就自掏腰包,請當地計程車司機,將人護送回台南住家,這齣外出驚魂才順利平安落幕。

湖內警分局茄萣分駐所警員陳維志,自掏腰包,請計程車護送失智葉婦返家,愛心感人。
(圖/湖內警分局茄萣分駐所提供)

經了解,家屬在電話中向警方表示,葉婦年輕時,曾在茄萣區一帶從事漁業相關工作,退休後則與家人同住在台南市南區,不料隨著年紀增長,記憶力逐漸退化,偶爾會產生記憶錯置的情況,這才發現患有輕微失智症,今日疑似症狀復發,因此循著年輕時的記憶,坐著公車南下到茄萣地區,沒想到就此迷路。

湖內警分局茄萣分駐所警員陳維志,自掏腰包,請計程車護送失智葉婦返家,愛心感人。
(圖/湖內警分局茄萣分駐所提供)

員警了解來龍去脈後,考量葉婦家中未購置任何交通工具,且時值深夜,無法即時聯繫親友予以協助,當下決定好人坐到底,經徵得家屬同意,旋即自掏腰包為其呼叫一輛計程車至所接送,並請司機於抵達目的地後回電報平安,事後也不忘提醒家屬,若未能時時刻刻掌握行蹤,變相做法可申請愛心手環供其配戴,以利發生走失情況時,旁人能迅速給予協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