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識破假投資詐騙 助翁守百萬老本

記者何文勝/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警員劉金城,於日前早上8時許,在凱旋、三多路口擔服交整勤務時,突有一名中年男子神色慌張,拿著手機在員警周遭徘徊,劉員見狀便主動上前關心是否需要協助。

報案人陳姓伯伯向員警表示,數日前有一個不明LINE帳號將其加為好友後,成天向他噓寒問暖,一段時間後,便表示有投資機會要介紹他,並傳送某個私人投資公司的網站,要求其將資金匯入,便會有高額獲利。

陳姓老伯差點被詐騙網路詐騙成功,所以苓雅分局不斷呼籲「不要隨意聽信網路」招攬投資。
(圖/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提供)

劉員瞭解後,請老伯出示手機的聊天畫面、及該投資網站,劉員一看,便發現這極有可能是詐騙手法,老伯甚至從來沒與該網友見過面,員警要老伯冷靜下來、並切勿匯款,且耐心地向他解釋近期常見的詐騙手法,老伯聽完後,發現內容跟他遇到的狀況完全吻合,確認整起事件很可能是詐騙後,終於恍然大悟、並不斷感謝警方的即時協助,替他守住百萬老本。

陳姓老伯差點被詐騙網路詐騙成功,所以苓雅分局不斷呼籲「不要隨意聽信網路」招攬投資。
(圖/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提供)

警方表示,現今詐騙猖獗,切勿隨意聽信網路、或交友軟體管道之投資訊息,若將金錢投入不明網站,很有可能血本無歸,如有疑慮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本案警方即時提供協助,破解假投資詐騙案件,獲得知情民眾大力感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