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遏阻網路交友險遭詐遊戲點數的女子

記者何文勝/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凱旋路派出所巡佐蘇明雄、警員黃嵩堯,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統一超商店員來電通報,稱有一丁姓女子至該店欲購買遊戲點數,懷疑可能遭不法集團詐騙,經警方、與店家通力合作,成功保住女子新台幣1萬元,避免遭騙。

該丁姓女子(88年次)向警方表示,因日前在網路上交友,雙方欲約出來見面,但要透過超商購買遊戲點數儲值,才能用來驗證是否具「警察身分」警察身分當作保證金,並將帳號密碼照相後用手機通訊軟體LINE傳給該名網友。

苓雅分局凱路派出所巡佐蘇明雄、警員黃嵩堯,在店家前了解案情。
(圖/苓雅分局凱路派出所提供)

原本丁女與其朋友討論後,認為不妥便想要取消預約,沒想到對方卻各種理由威脅,要丁女至超商購買新台幣1萬元的遊戲點數交付,因丁女較無社會經驗、疏於求助,而且出於恐懼,才到超商購買。

經警方到場,告知此係網路交友詐騙之慣用手法後,丁女始恍然大悟,立即取消購買,成功阻詐新台幣1萬元,丁女慶幸未落入詐騙集團話術陷阱、成為待宰羔羊,並一再的感謝店員、與警方的熱心關切,才免辛苦的積蓄被騙。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