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翁外出散心迷途 茄萣警挨家挨戶訪查助返家

記者吳文隆、何文勝/茄萣報導

湖內警分局茄萣分駐所副所長劉明芳、警員曾柏森兩人,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茄萣區濱海路段有一老翁(曾姓、年73歲)疑似忘記回家的路,不斷在路旁喃喃自語,所幸透過員警逐一查訪附近住戶,不久便有人認出、並指引住家方向,最終曾翁在警方陪同下,順利返回溫暖的家。

老翁忘記回家的路,不斷在路旁喃喃自語 (圖/湖內警分局茄萣分駐所提供)

經了解,年邁的曾翁目前與胞妹同住,但胞妹平日仍需外出工作,無法全天候就近照料,又曾翁隨著年紀增長,疑似有失智症狀產生,在精神狀況不太穩定的情況下,今日才會發生外出散心走失的意外。

老翁忘記回家的路,不斷在路旁喃喃自語 (圖/湖內警分局茄萣分駐所提供)

所幸路過民眾及時發現異狀並通報警方到場關心,才避免可能發生的危害,而員警事後也向其胞妹叮嚀,若未能時時刻刻掌握易走失家屬行蹤,變相做法可以申請愛心手環供其配戴,或在衣物縫上名牌,以利發生走失情況時,旁人能在第一時間給予協助。

老翁在警方陪同下,順利返回溫暖的家。 (圖/湖內警分局茄萣分駐所提供)

湖內警分局呼籲,家中高齡長輩因年紀、或失智症狀等因素,出門容易走失,民眾平時除多注意家中長者動向外,應避免讓其獨自外出,以防走失情形發生,為防止走失,也可給予配帶足以識別身份的物品、或購置科技產品等措施,讓他人在最短時間內聯繫上家屬,協助長輩回到溫暖的家。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