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痛點」爭取黃金脫逃 戴資穎學姐教你「快狠準」痛擊色狼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局婦幼警察隊昨日在官方臉書上貼出一篇「防身術寶典」,教導女性朋友如何在遇到色狼時,運用簡單易學的防身術,掌握「快狠準」三口訣,重擊「六大痛點」來擊退色狼!而負責示範的女警可是大有來頭,原來她竟是羽球天后戴資穎的國中學姊,兩人過去還同場較勁過,如今小戴已是世界球后,女警李君蘋更是每一場比賽都守在電視機前替小戴加油!對羽球深深熱愛的她,球技依然精湛!

出身高雄羽球搖籃莊敬國小的李君蘋,小學四年級加入校隊,高挑的身材與絕佳的球感,立刻就獲得教練的賞識,國中也如願升上羽球名校三民國中加入羽球校隊,而當時的戴資穎剛從隔壁的民權國小發跡,李君蘋回憶,一次偶然機會,畢業後回到母校三民國中練球,當時跟小戴在同一個球場練習,兩人一來一往互相餵球,她印象中當時小戴已是全國最年輕的甲組球員,球技驚人,不論是擅長的網前假動作、後場反手拍及大對角切球,一點都不輸給男生。儘管當時小戴的知名度並沒像現在一般,但當時的交手,讓李君蘋留下深刻印象,直到日後小戴攀上羽球巔峰,拿下世界第一的頭銜,當時那位謙沖有禮、球技過人、逢人微笑打球的小女孩,讓李君蘋永難忘懷!

羽球身手不凡的李君蘋,大學念的是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系,但她有另一個身分是壁球國手,原來當時就讀高中時,教練看上她的羽球底子,說服她改練壁球,果然轉型有成,大學時一舉拿下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98學年度壁球錦標賽個人女子組第一名、100學年度壁球錦標賽個人女子組第二名、團體第一名,更曾經在2014全國羽球超級聯賽勇奪大專甲組女子雙打第一名的佳績。

從羽球、壁球選手變身捍衛治安的女警,這當中的轉變也讓李君蘋覺得莞爾,原來大學畢業後,考慮到國內培養運動員不容易,於是她報考102年警察特考,順利考上後分發新北市婦幼警察隊,身材高挑的李君蘋穿起制服更顯清秀亮麗,不說你很難想像她竟是羽球及壁球高手,從事婦幼保護工作讓她很有成就感,她曾前往關懷脆弱家庭時,鼓勵一名高中女生要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最後女學生也如願考上醫學院,讓她感到相當欣慰。

李君蘋說,女生遇到色狼時要保持冷靜,千萬不要慌張,掌握人體最脆弱的「六大痛點」,例如眼睛,搭配隨身攜帶的辣椒水更犀利;而喉結也是男性的痛點,另外下體若是被打到,保證痛到完全「站不起來」,還有手指反折,及膝蓋狠踹與腳背痛踩,她建議女性朋友能掌握這些人體脆弱部位,見招拆招,適時予以痛擊,爭取黃金脫逃時間。她也強調,女生最好能隨身攜帶防身器材,像是辣椒水,遇到危險時,衡量自身能力再反擊,另外一定要往人多明亮的地方跑,像是便利超商、派出所,邊跑邊大聲呼救引起大家注意。

儘管李君蘋從壁球國手蛻變為維護治安、守護婦幼的人民保母,但每當小戴參與每一場國際賽事時,她總是守在電視機前替小戴加油,穿上警察制服後,李君蘋不忘在每一場的婦幼宣導場合,教女性朋友如何保護自己,她說,警察執法是公權力的伸張,更是肩負守護弱勢的天職,未來她會在保護婦幼的工作上,繼續努力!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夠邀請到羽球天后戴資穎來新北市警局,替婦幼安全宣導站台!攜手共同守護婦幼安全!(照片/新北分社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