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同意3十4隔離新政策 下午即將宣布

記者吳文隆、何文勝屏東報導

蘇院長今(25)天上午,前往屏東縣出席「班班有冷氣 上課真舒適」冷氣啟動儀式。

問:請院長說明居隔時間縮短為3+4天,何時上路、如何進行?侯友宜市長說這樣不會減少行政流程,呼籲以「居家快篩+自主健康管理」取代?政院發言人室有同仁確診,院長是否有接觸過,目前狀況還好嗎?外界認為從10+7變成3+4,恐導致重症死亡增加,請問院長的回應?

答:我特別要向國人同胞報告,這一次的疫情,我們知道都發作很快,但都是輕症、無症狀占99.5%多,所以我們覺得,我們這一次要因應這個疫情來做處理,就是盡量來縮短居隔的時間、減少匡列的人員。這個昨天指揮中心有一個案,在我主持的防疫會議上報告,我同意往這個方向來走,不過還是請所有國人同胞要戴口罩、勤洗手,來做防疫的種種措施。

另外,行政院發言人的助理雖然有確診,但發言人本人及周邊所有的人員採檢都是陰性,我們會注意各種安全措施。另外,我們要請國人同胞,政府已經準備好足夠的藥品、醫療量能,也為了要減少地方政府跟所有防疫工作同仁的行政負擔,所以我們也會再由指揮官在今天和所有縣市地方政府大家商量後,才公布實施開始的日期。

問:華視新聞把您誤稱為總統,請問院長的回應?

答:華視新聞一再出錯,確實讓人傻眼,不應該這樣子,而華視公廣集團雖是獨立運作,但還是來自於國人同胞的納稅錢及捐贈來支持,應該要檢討是哪些地方做得不好、不夠,那我們也會給予支持,希望能趕快改進。(圖 新傳處提供)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