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埔海堤路跑賞美景歡慶聖約翰科大55週年校慶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辦「為聖約翰而跑暨賢孝樂齡競走」活動,慶祝學校創校55週年校慶,共計有310人參加。參與路跑活動的師生們沿著學校外圍繞行一週後,再折返回學校操場,途中還會經過新埔海堤秘境,海天一色的美景,令人心曠神怡。值得一提的是,30位賢孝里里民在葉振昌里長帶領下參與活動,年紀最長的阿伯高齡86歲,青銀共聚一堂,展現活力,一起儲存健康資本,為聖約翰科大55週年校慶獻上祝福。

黃宏斌校長表示,「為聖約翰而跑」是學校的傳統,希望能養成學生運動的習慣以及讓全校師生更認識學校週遭的環境。活動當日上午雖然下雨,但下午已經放晴,老天爺給予大家一個適合跑步的涼爽天氣。有鑑於疫情升溫,他也提醒大家要勤洗手、正確配戴口罩、注意衛生習慣,祝福大家身體健康。

去年是參賽者,今年擔任工作人員的周亞惠同學說,雖然自己不是總召,但以學長姐的角度來看,幫助學弟妹們順利舉辦活動,並掌控大局,這是個不一樣的體驗,很希望能夠將活動經驗傳承延續下去。尤其所有選手都玩得很開心,以後還想要再參與,這樣的回饋讓她覺得很欣慰。

「即使因疫情讓許多事情停擺,變得沒有行動力,仍無法消滅大家對於活動的熱忱。」王若伃同學表示,起跑後不到17分鐘就看到男子組第一位選手觀光三真徐逸航同學跑回來,讓她感受到同學及師長對活動的熱情參與。路跑是戶外活動,多多運動有助於提升大家的免疫力,擁有本錢可以與病毒對抗及與疫情共存。

擔任發牌工作的賴可真同學在每位選手進到終點的時候,無論有沒有得名,她都熱情的歡呼迎接他們,為同學鼓勵加油。她覺得路跑活動讓她充滿熱血,當每個人都互相打氣鼓勵的時候,可以溫暖每個人的心。

負責指引路跑方向及發放路跑名次牌的林偉澤同學,看到很多選手為了增加自己跑步的重量,會帶上包包之類的東西參與活動,讓他覺得很厲害。因為負重跑步比一般跑步還要累,這也讓他感受到,無論何時何地,只要願意吃苦,什麼事都能完成。他也勉勵自己,不要一直怨天尤人,只要保持正向心態一直努力下去,一定會成為人上人。(照片/新北分社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