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跌倒討抱抱 中和警化身正港ㄟ褓姆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日前中和分局積穗所接獲報案,在中和區中山路三段社區內有一名男童在家不慎摔倒受傷需要就醫,警員陳佩蓉、林瑞彬立即趕赴現場,在社區中庭內見一名彭姓褓姆,身旁依偎者一名正在嚎啕大哭的2歲男童,陳員欲上前向褓姆詢問案發經過之際,見男童伸手要陳員抱抱,陳員立即彎腰低身將男童抱入懷中,並不時的安撫男童激動的情緒,不久救護人員及男童母親到場後,男童看到媽媽後情緒也穩定下來,於是陳員將男童交由其母親陪同送往雙和醫院檢查傷勢。

男童母親到場時,見陳員對小孩細心的安撫與照護,深表感激,此次事件讓她對警察的印象徹底改觀,原本覺得警察只是行使國家公權力的象徵,而現在對警察更多了一份暖心的印象,深深感受人民褓姆柔情的一面。
中和警分局表示,不論在家中或外出,務必隨時注意孩童的一舉一動,避免一時疏忽,造成小孩受傷,也可加強兒童居家安全防護措施,降低小孩在家蹦蹦跳跳時碰撞受傷的機率。(照片/新北分社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