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悼念文夏先生 他是看著民進黨長大的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

蘇院長今(7)天下午於臉書悼念文夏先生,感謝文夏先生為台灣文化奉獻了一生,用他的創作將這片土地的故事一直傳下去。

      蘇揆說,文夏先生的「媽媽請你也保重」、「黃昏的故鄉」,總讓當年流亡海外的黨外人士眼淚奪眶而出。

文夏先生曾說,我們是聽他的歌長大的,而他是看著民進黨長大的。

「國寶歌王」文夏昨晚因器官衰竭,於睡夢中辭世,享耆壽94歲。文夏一生曾灌唱1200首台語歌曲,包括「媽媽請妳也保重」、「黃昏的故鄉」等經典,甚至以高齡90歲之姿舉辦個人演唱會。

文夏本名王瑞河,1928年出生台南,1949年就讀台南高商二年級時創作了名曲「飄浪之女」,也開始組樂團在台南演出。1956年與台南亞洲唱片合作灌錄唱片,為當時最受歡迎的台語歌手,有「寶島歌王」之稱,更形成「南文夏、北洪一峰」的南北天王局面。( 新傳處提供)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