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贊成修憲複決投票綁大選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

蘇揆今(29)日上午立法院0303興達電廠事故致全台停電專案報告及備詢,對於未來修憲綁大選,基於門檻高考量。國民黨反擊昨非今是,自打嘴巴。

問:立法院昨天公告18歲公民權修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反對綁大選,但蔣萬安立委是支持的,院長怎麼看?以及柯建銘總召拋出325要立為修憲紀念日,被認為說是要顛覆今天329青年節?

答:公投不能綁大選,是因為公投法有特別規定,而修憲要通過公民複決,要有非常高的965萬人,如果剛好有大選在舉行,避免重複投票,是一個通過比較可能的時機,但一切都要尊重中選會的運作與決定。

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表示,

林家興批評,蘇貞昌院長曾說公投綁大選是「亂台灣、亂民主」、蔡英文總統曾說「公投跟大選分開,是要大家做決定時更理性、周延」,如今通通自打臉,「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民進黨說穿了就是怕修憲的門檻太高過不了,一般公投則是門檻較低,而如果當時公投綁大選及其他民間提案通過,會根本上動搖統治正當性,民進黨又怎能允許?然而這種只有為政治利益算計的假民主進步,台灣人民早就受不了!

林家興呼籲,希望柯建銘總召睜開雙眼,在鼻子越來越長之前,先和去年相信民進黨,以為年底大選能有「理性、周延思辯空間且不會排隊」的選民道歉,否則硬推複決綁大選,就是在打蘇院長、蔡總統和所有民進黨支持者的臉。(圖 新傳處提供)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