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漫畫家協會 理事長今交接由張國峯接任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中華漫畫家協會於3月1日上午11時,在新北市深坑區阿柔里阿柔洋25-1號大團園景觀餐廳,舉辦新任理事長就職典禮,卸任理事長郭正勳與新任理事長張國峯(上圖中)並進行交接儀式,由常務理事姚炳煊(姚遠)擔任監交人,與會來賓有協會秘書長鄭松維、副秘書長徐鳴金等人。

張國峯致詞感謝郭理事長於任內積極推動會務,協助政府宣導政令,包括第二十屆、二十一屆、二十二屆漫筆獎、歡樂漫畫營、2019科普漫畫大展、肖像漫畫交流展;與台北市警察局及少年隊協辦炎夏「漫」活,創意說「畫」青少年兒童犯罪預防四格漫畫、年度青春專案「四格漫畫比賽」、110台北波麗士防詐海報大賽,和義美食品企業合作在台北市藝文推廣處一樓展覽「穿古越今大稻埕漫遊趣」,應衛福部之邀出版「藥防濫用」漫畫專輯等。

張國峯曾任自立晚報副社長、非常漫畫社負責人、望春風出版社社長,現任新視界電子報社長等職務。他強調當前首要任務就是積極配合政府指示,做好防疫工作及持續運作會務,建立優質、普及的漫畫推廣系統,招募對漫畫有願景的年輕會員,為協會注入新血,積極招募漫畫志工,以利日後推廣會務工作,促進國際漫畫藝術交流,增添協會網站內容,補強臉書之空洞和不足之處。

郭正勳(圖右)與張國峯(圖左)進行交接儀式,由姚炳煊(圖中)監交。(上圖)

張國峯當選新理事長的感言,讓出席大會的嘉賓們又重燃對漫畫的熱切期待,張國峯並當場與遠在高雄院校任教的漫畫家王平通話,說明未來協會的工作重點,會務上還是有許多待改進的地方,希望各位會員們持續的鼓勵與支持,協會在資深前輩與理監事的指導與努力下會越來越精進,期待能為大家提供更好更貼心的服務。

中華漫畫家協會成立迄今22年,宗旨係為提倡全民漫畫學習、研究,開創國際交流、觀摩和舉行海內外比賽、展覽,並推廣漫畫藝術國際化,配合國家未來二十一世紀之發展。協會歡迎各界熱愛漫畫人士加入,協會定時會舉辦讀書會,邀請各界動漫相關之專業人士來分享動漫產業的動態與發展交流。除了讀書會之外,協會也會舉辦不同的漫畫展覽以展示成員的作品。(圖 新北分社 社長宋仁傑攝影)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