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特色形象店的高雄旗糖農創園區

記者何文勝、李元芳/高雄報導

位於旗山糖廠之「旗糖農創園區」,將於2月26日至28日三天連假,由都發局攜手台糖公司、及20多家在地特色形象店,共同舉辦快閃活動,以展現園區未來營運型態,活動內容包含高雄東九區閩客原三族群之農創商品展售、品嚐、及手作體驗課程,並有廣場市集及夢幻泡泡秀、電音熱舞與演唱等表演活動,傍晚可再到旗山老街漫步看花燈,歡迎全家大小到旗山一日遊。

高雄地方特色產物店在旗山糖廠,圖市府提供。

都發局強調,民眾可從園區南側入口旗屏一路、及運蔗路口進入,園區有提供免費停車場,活動期間還能到服務中心憑導覽地圖,至各棟收集限定圖章,集滿後可兌換限量好禮一份,另外手作體驗早鳥報名者,可免費獲得限量小禮品,同時園區會作好相關防疫措施,讓民眾安心觀光、探索旗糖倉庫。

都發局長吳文彥表示,東高雄山城行政區,包含閩、客、原民聚落及豐富農產,都發局與台糖公司合作,費時三年,將百年旗山糖廠進行改造為農創園區,設置目的即為呼應地方需求,提供農產加值、農創產業及觀光轉運商業服務空間,並透過產官學合作,結合社區活力,吸引青年返鄉創(就)業,以期活化地方經濟並永續發展。

本次活動即正式啟動旗糖農創園區營運,展現硬體環境改造成果,亦藉由首批入駐店家及合作社的主題經營,逐步達成循環經濟與體驗經濟效益,同時透過行銷宣傳,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商家加入,塑造東高雄新亮點場域。

本次快閃活動,邀集了旗山、美濃、田寮、大樹、杉林、甲仙、桃源、那瑪夏等地區的特色商家共襄盛舉,活動規劃在旗蹟廣場有農特產展售市集及泡泡秀、網紅藝人表演,並有6棟不同主題的農創館:

01、「月亮.香蕉城」旗山老字號商店,嚴選天然旗山香蕉純手工製作獨一無二,香蕉果肉都看的到的香蕉蛋捲。

香蕉果肉都看的到的香蕉蛋捲,圖由市府提供。

02、「弍玖.旗山學」正修科大結合台29線公路沿線社區,打造最有溫度的合作社,營造為六級農產展售平台,經營天真咖啡館。

03、「兩溪.大滿館」日光小林社區發展協會以楠梓仙溪與荖濃溪流域原民族群,打造大滿族文化形象館,並推出具平埔文化的自製產品。

04、「台糖.蜜鄰館」台糖公司高雄區處提供自家優良商品、及冰品。

05、「好味.農食堂」好農美食饗宴,有:瑪諾蘭迦烘培、辰農有機農產、草澤精釀啤酒、那瑪夏僑香特色咖啡、純新milk17牛奶棒 等5家特色店家,以使用高雄在地食材,推廣新鮮好農美食,帶領食客認識未來園區營運多元的樣貌。

「好味.農食堂」,圖由市府提供

06、「創創.農學堂」創意商品手作體驗,有八八工坊葫蘆彩繪、橘皮工作室羊毛氈、廣德興客家紙傘彩繪、甲仙愛鄉植物槌染等,歡迎大小朋友一同來體驗農創手作,課程資訊可以在「高雄旗糖農創園區」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ishanAgriculturePark,查詢各項手作課程報名連結及詳細資訊。

整修後的旗山糖廠倉庫,圖由市府提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