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溪美邊坡環狀綠廊啟用 提供市民休閒好所在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三重區溪美邊坡環狀綠廊今天啟用,公所在新北市新建工程處補助650萬的經費下打造了溪美里高速公路邊坡環狀綠廊,綠廊長度為250公尺,上下層共計500公尺,公所邀請民眾搶先體驗。

三重區陳奇正區長表示,國道1號高速公路行經三重區約計有2.3公里,二側邊坡共計4.6公里,因三重區人口稠密休閒綠地空間有限,為提供市民更多的休閒遊憩環境打造健康城市,近20年來公所結合里長積極向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認養近2.9公里邊坡涵蓋9個里打造休閒綠廊道,設置健康步道與體健設施供市民朋友使用。

陳區長進一步表示溪美里高速公路邊坡上下層環狀綠廊,特別感謝王威元議員與葉仁德里長的爭取,公所團隊在邊坡上打造了250公尺綠廊,並增設矮灌木植栽、景觀燈與無障礙斜坡道,里長也結合志工一起就周邊環境進行美化整理,為當地帶來更友善無礙休憩的空間。

陳區長再次表示,公所近10年來致力推動有愛無礙的人本環境,110年榮獲衛福部頒發台灣健康暨高齡友善城市無礙獎殊榮,111年將持續增設永豐里邊坡綠廊,打造一完整的綠色廊道,歡迎市民多加利用。(照片/新北分社 社長宋仁傑攝影)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