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消防發展與交流協會成立 將成為消防的後盾

記者張玉泰南投報導

「台灣消防發展與交流協會」成立大會,今(16)日在南投竹山的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舉行,林佳龍、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均出席與會,該協會創立之初,會員已達百人,其中有許多長年投入災害防救的企業家與社團領袖,未來將共同推廣智慧防災,甚至與國際人道救援合作,讓台灣對國際有更大的參與和貢獻。

為促進警消及協勤民力等安全福利,並推廣防災防救,於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成立「台灣消防發展與交流協會」,林佳龍致詞表示,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事故發生後,因在現場看到受災者苦痛,並感受到消防救災人員的壓力跟辛勞,有了集合眾人之力做為未來消防救災後盾的念頭,進而號召民間力量推動組成「台灣消防發展與交流協會」,盼能促進警消人員及相關協勤民力等安全福利,也推廣安全及消防防救工作,宣傳防災意識。

他擔任台中市長時曾成立台中市消防協會即強調智慧防災,並與日本、德國、越南、菲律賓等過國際交流,如今受聘為無任所大使將進行數位外交推動,運用數位科技對於未來的極端氣候,可能造成的天然災害或人為重大災難,同時進行國際交流合作,盼能與美、日國家在人道救援上,形成信賴夥伴關係。

內政部長徐國勇說,消防的力量牽涉的「人道」跟「人權」,而該協會的成立,是台灣「自我實現」的一部分,要像「口罩國家隊」共同實現台灣的價值,以「人道」跟「人權」再助人,讓台灣的力量被世界看見,也幫助更多國家,讓台灣更好。

台灣消防發展與交流協會串連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台灣東南亞與南亞協會、三棲救難協會、世界台商總會、亞洲台商總會,由6大協會代表共同簽署「印太城市與地方韌性合作聯盟」宣言,盼共同提升民間合作及國際能見度,未來也將協助行政部門與民間產業建立更緊密合作關係。

(圖 中部分社 社長張玉泰攝)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