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盜集團食髓知味再次犯案 林口警早鎖定開槍嚇阻一網成擒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日前林口某營造公司將建築用的鋼材H鋼置放在租賃來的空地上,卻沒想到重達上百公噸的鋼材竟不翼而飛,營造公司清點後,遭竊鋼材重達250公噸,價值約新台幣400萬元,急忙報警求助。

由於被竊數量龐大,警方獲報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追查,然因現場較偏僻,附近亦無相關監視器,查緝過程一度陷入僵局,然警方鍥而不捨,發揮專業,透過同心圓模式擴大調閱監視器,終於鎖定關鍵畫面,以車追人,經埋伏與跟監,發現二嫌竟然又在案發現場伺機再次犯案,後經專案小組當場逮捕,過程中因犯嫌拒捕,試圖沿著後方山區小徑逃逸,因現場地勢險峻,為嚇阻與控制現場並顧及犯嫌安全,員警對空鳴槍一發,未造成傷亡,也因此順利查獲犯嫌,現場逮捕范嫌(男、62年次)及姜嫌(男、63年次),並查扣證物H鋼5條及載運的洪姓司機。

警方訊問後,范、姜兩人坦承犯行不諱,洪姓司機則表示是被雇來載運鋼材,對於竊行並不知情,警方後續將持續釐清,訊後將依竊盜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照片/新北分社 社長宋仁傑攝影)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