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加嚴防疫措施 隔離期滿同住家人一律快篩

記者何文勝、高偉創/高雄報導

桃機遭COVID-19 Omicron攻陷,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加嚴高雄防疫措施,負壓隔離病房從111間,下周提升到237間,並要求機場、港口及防疫旅館第一線防疫人員,盡速施打第三劑,防疫旅館工作人員打第二劑未滿14天,縮短為3天採檢一次,另針對隔離期滿的同住家人,也會給予快篩試劑,全部進行快篩。

針對隔離期滿的同住家人,也會給予快篩試劑,全部進行快篩。

國內COVID-19 Omicron本土疫情升溫,高雄市長陳其邁召開專家會議,依據會議結論,高雄市即刻積極整備防疫,主要有提升醫療量能、擴大採檢、加強社區監測、第三劑疫苗催種、強化防疫旅館防疫管理、落實居家檢疫者同住家人篩檢等6大防疫加嚴措施。

高雄市衛生局為因應社區傳染風險,首先盤點現有負壓隔離病房111間,本週再啟動市立醫院民生、聯合醫院,以分艙分流原則開設專責病房合計約60-70房,其餘市立醫院,將視疫情狀況,於下週籌備開設專責病房,近期內全市將可整備約200房以上。

醫院是社區防疫的最後一道防線ㄔ

針對24家的指定採檢醫院,立即全面恢復戶外採檢站設置、與運作,擴大篩檢量能,因為Omicron的症狀與流感、感冒類似,大多是上呼吸道的感染,希望能加強擴大、並落實社區監測量能,將加強社區監測,衛生局已協請醫師公會,拜託基層醫療院所擴大轉診採檢數量。

醫院是社區防疫的最後一道防線,所以對於病患或陪病、及訪視親友入院的篩檢、或採檢,也應該要一併加嚴加強,同時要納入社區監測的一環。

醫院是社區防疫的最後一道防線

高雄市針對春節防疫專案,特別是居家檢疫有同住家人者,提供免費快篩試劑,分別在居家檢疫者入境後第14天,以及自主健康管理第21天期滿時,不但檢疫對象要採檢,同住家人也都要自我篩檢,市府防疫團隊,有專人適時進行關訪紀錄,全力確保社區安全無虞。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