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弱助貧25載 聖約翰科大義賣送愛到兒童村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以基督精神立校的聖約翰科技大學每年都會在12月份舉辦聖誕義賣,全校所有教職員生一起動員起來,進行熱食小吃、愛心商店、手創市集及跳蚤市場等活動,透過實際愛心行動來歡慶佳節,包括:校內同仁、降臨堂教友及退休教職員均熱情共襄盛舉。今年聖誕義賣為「台灣國際兒童村」募款,預計籌募新台幣20萬元,作為「台灣國際兒童村」房舍整修的費用,希望為受暴失依的孩子們,建構一個溫馨舒適的家。

聖約翰科大黃宏斌校長指出,學校聖誕義賣的開始,是回應聖經裡耶穌說:「拿一杯涼水,給我這最小的弟兄。」的教導以及創辦人王長齡主教「以生命影響生命」的理念。這一份付出的行動一做就是25年,累積捐款總額超過650萬元,是所有聖約翰師生一起努力的結果。每次善款集結後,均由吳興祥校牧帶領學校代表親自將款項送達該單位,也藉此實際探訪機構所需的善工需要,讓學校參與在社會關懷與弱勢照顧的事工當中。

黃宏斌校長說,「台灣國際兒童村」成立於民國61年,目前收容的兒少皆以受虐、家暴及父母入獄或單親的個案為主,服務至今已超過50年了。近10年村童的房舍因屋齡久遠、飽受漏水所苦,希望這20萬元,能夠協助他們搭建一個遮風避雨的鐵皮,一起邁向下一個50年。也盼望集結聖約翰科大師生這一點的奉獻,能給「台灣國際兒童村」在付出的路上一點鼓勵,繼續為這些在不安與暴力中成長的孩子,提供一個安全、穩定又溫暖的家。(照片/新北分社 社長宋仁傑攝影)

教職員同仁一同參與熱食小吃攤位之義賣活動。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