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翁三重騎車迷航 三重警熱心護送返家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三重警分局二重所警員劉現正、詹沛勳,於12月16日接獲民眾報案在先嗇宮前有個阿公需要幫忙,熱心民眾表示該名阿公騎著機車就直接騎進廟前廣場,然後就下車徒步走進來,東張西望一副徬徨樣,口裡念著想回家,警方到場後發現阿公有輕微失智現象,於是耐心詢問並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加上戶役政系統,兩套系統成功讓警方協助迷失老人返回家中與家人團聚。

警方指出當日時值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敘述說在三重區先嗇宮前有迷失老人,劉等2員獲報到達現場,即發現阿公頭戴安全帽正欲穿越車流龐大的中正路,劉員便趕緊上前將其攔下,詢問其住在哪裡,阿公嘴裡叨叨的說著我要回家,面對劉員詢問未明確回應,費了一番功夫,劉員最後以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加上戶役政系統,交互比對終於順利聯絡到阿公家屬前來派出所,將阿公平安帶回家。

三重警分局長陳永昌呼籲:家中如有失智及記憶衰退的長輩應配戴防走失手鍊,愛心手練可讓警方幫助失智老人或有需要協助的人找到回家的路,也可以預防走失事件的發生,有需要申請愛心手鍊的家庭,務必盡早替身邊的親人打造一條專屬回家的路。(照片/新北分社 社長宋仁傑攝影)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