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參賽者」現身新莊警防搶演練 實況逼真引民眾圍觀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察局新莊分局於今(22)日上午10時於新莊區農會丹鳳分部,實施110年「聯合攔截圍捕實警演練」,其中扮演歹徒的鐘姓及朱姓警員身著Netflix史上最受歡迎的韓國影集「魷魚遊戲」參賽者吳一男編號001服裝、參賽者姜曉編號067服裝,手持槍械大喊:「搶劫!把錢交出來!不給錢老子就開槍殺光你們!」示意行員交錢,另1名歹徒則持槍壓制保全人員。兩名歹徒得手現金後開車逃逸,由於歹徒服裝相當搶眼,吸引周遭民眾圍觀搶拍。

警方與銀行自衛編組成員通力合作,由新莊警分局分局長林温柔親自到場坐鎮指揮員警,並通報中正路、迴龍捷運站、新北大道七段、壽山路沿線員警攔截圍捕。

警方一路追緝至擎天府後,歹徒竟將路邊扮演成「魷魚遊戲」一二三木頭人的女孩廖姓員警當作人質,後由新莊分局偵查隊隊長古新民親上火線與歹徒談判後釋放人質,順利完成本次任務。

新莊分局長林温柔表示,此次演練展現科技執法,運用空拍機直播即時畫面,連線勤務中心即時反應,讓歹徒無所遁形,也能確保同仁執勤安全;值得一提的是,為吸引民眾目光、提高宣導效能,特地商借影集「魷魚遊戲」服裝,也為嚴肅緊張的防搶演習增添一些趣味。

農曆春節將至,民眾提領現金往來頻繁,期藉由此次逼真演練考驗金融機構自衛編組能力,並提升基層員警處理銀行搶案之實務經驗,另因應「110年加強重要節日金融機構安全維護工作」,新莊警分局將持續推動及指導轄內銀行、銀樓、加油站與大賣場等財物匯集處所,全力提升防搶(竊)自衛應變能力,以共同強化警民防護機制,齊心守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照片/新北分社 社長宋仁傑攝影)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