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法師到台南二重溪龍山寺參加鸿妙師父圓寂28年記念活動

記者何文勝、黃瀅茹/高雄、台南連線報導

台南二重溪龍山寺

高雄甘露水精舍住持「法定法師」,到台南二重溪龍山寺,參加法定法師第一位皈依師「鸿妙師父」圓寂28 年記念活動,如本大法師、慶定大法師、海平法師也都參與,受到现任主持「明慧法師」的熱烈歡迎接待。

现任主持「明慧法師」熱烈歡迎接待

台南「二重溪龍山寺」,位在台南市東山區12-2號,1950年,由李微覺、與黃微觀兩位居士創立,並稱為「龍仙堂」,「龍仙堂」創立後,李微覺擔任堂主、黃微觀任當家,李微覺居士並獻出三甲多的山林自耕,以維持堂內經費,李、黃兩居士之後,曾經任數代住持,但皆無法久住,因而1973年禮請「鴻妙法師」前來任住持。

「鴻妙法師」接任住持後,就積極重建龍山寺

「鴻妙法師」接任住持後,就積極重建龍山寺,1979年(民國68年)大雄寶殿開光,並續建兩側偏殿、地藏殿、大寮等,龍山寺早年主供「觀世音菩薩」,改建之後,主供改奉祀「釋迦牟尼佛」。

龍山寺奉祀「釋迦牟尼佛」

1993年(民國82年)12月17日,阿彌陀佛誕辰日,老和尚示現圓寂,享壽61歲,1994年(民國83年)元月23日,舉行圓寂讚頌、和荼毗法會,出家及在家眾,約有2~3萬弟子參加。

龍山寺早年稱「龍仙堂」,創建入為李微覺、與黃微觀兩居士,於1950年(民國39年),同年6月10日落成,由李微覺擔任堂主、黃微觀任當家,李微覺居士生於1882年(清光緒8年),黃微觀居士生「1920年」(民國9年),兩人早年皈依在台南新營「興隆禪寺」頌安法師。

鴻妙法師早年在台南市竹溪寺「眼淨和尚」座下出家,接任住持會忠法師,1987年(民國76年)來寺禮鴻妙法師剃度,鴻妙法師往生後接任住持,现任主持「明慧法師」,民國81年圓光佛學院禪修班畢業後,接任二重溪龍山寺住持。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