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7.3強震 國家級重型搜救隊新北消防快搜部隊待命馳援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今(14)日上午11時20分於印尼弗洛勒斯海發生規模7.3地震,震源深度約76公里,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立即展開情資蒐集作業,根據全球災害預警與協調系統(GDACS)顯示,初步估計災害損失輕微且國際人道主義需求為綠燈,而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快搜部隊身為國家級重型救援隊,積極整備相關搜救、醫療及後勤器材與裝備,隨時配合中央徵召趕赴災區救援。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快搜部隊近年來積極投入力及添購器材,參與許多重大災害搜救工作,支援國內外震災搜救經驗非常豐富。上週更通過國家最高級之重型救援認證,同時參考國際搜救隊伍所遵循之聯合國國際搜索救援諮詢小組(INSARAG)標準,不僅在災區擁有自給自足能力,更具備強大後勤與醫療能力,尤其是快搜部隊為首支能運用管制藥物於災害現場,提供受困民眾更高等級的醫療照護處置,將全面配合各地區災害現場協助救援。

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新北市長期以來堅持對公共安全的投入與付出,在國際人道救援方面,新北市的特種搜救能量不僅能符合國內災害救援需求,更能在國際社會有需要的時候,義不容辭地提供救援協助,這也是新北市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應盡的義務。(照片/新北分社 社長宋仁傑攝影)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