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防詐三重警分局長深耕各金融機構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台灣疫情期間,宅經濟蓬勃發展,詐騙集團也搭上這波順風車逆勢成長,花招百出,舉凡假冒檢警詐財、電話詐騙ATM解除分期付款、冒充親人求救、電信業者或公司行號退費、購買遊戲點數進行援交及假投資真詐財,諸如此類的手法層出不窮,惟民眾若稍有不察時,仍很容易掉入詐騙集團所設之陷阱當中。

經統計三重區金融機構共有91間,為落實警政深耕,三重警分局長陳永昌於昨(12)日下午親自率隊,前往各金融機構逐一宣導反詐騙,以強化行員辨識詐騙伎倆的能力,提醒行員注意若有民眾提領大量現金,或是邊辦手續邊講電話時,務必加強執行「關懷提問」的動作且通報派出所等機制,以維護民眾財產安全。

三重警分局長陳永昌強調,打擊詐騙集團警方不遺餘力,為有效遏止詐騙集團的猖獗,警方除了橫向聯繫各金融機構,也結合社區警政力量,期許以各種渠道向民眾宣導反詐騙觀念,如民眾接獲可疑電話一定要記得「反詐三要領」!「冷靜」、「查證」、「報警」及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電話,務必將此訊息告知親友,以提高防詐騙之共識與警覺;同時亦指示轄內各派出所編排勤務加強查緝詐騙集團,務必將詐騙集團黨羽繩之以法,只要敢在三重警分局轄區犯案一個都別想走的掉。(照片/新北分社 社長宋仁傑攝影)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