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李應元大使一輩子都為臺灣主權、民主奮鬥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

蘇院長受訪今(12)日上午立法院施政報告及備詢,對前駐泰大使李應元離世,院長說,李應元大使學識、經歷都非常豐富,一輩子都為臺灣主權、民主奮鬥,很不幸,這麼樣的年紀就離開,但是我們很感謝他的奮鬥跟他的精神、勇氣,我們希望他能安息,也希望家屬能節哀。

問:指揮官陳時中脫罩高歌影片釋出,引發黨內外出現政治鬥爭的說法,也有人認為是大陸勢力帶風向?藍營說陳時中應該要道歉下臺?立委賴士葆說「長髮妹就是飯局妹」,挨批物化女性,院長的看法?

答:這一個假訊息傳出來,是從中國方面,而且這樣子有計畫一波一波的,在打擊這麼辛苦、防疫做到世界最好的防疫團隊,實在很不應該。至於講頭髮這麼長,應該就是飯局妹這種話,對女性非常地不公平,這有很多在立法院長頭髮的女立委,不知道要做何感想。

問:春節入境方案拍板7+7,政策一週三變,造成返臺民眾班機和訂房困擾,院長怎麼看這件事情?

答:防疫是不斷地應對新的局勢,我們對於國外疫情嚴峻,國內相對社區都安全,我們也應對春節返鄉有很多國人同胞,所以就防疫可以負擔的情況下,我們做各種不同的應變措施,也儘量方便防疫的國人同胞能夠一方面回鄉過節;一方面又能安全,而且還保護社區。

所以「7+7+7」,是3個7,就如同時「10+4+7」都還是防疫一點都不能鬆懈。還請國人同胞大家一起配合,務必做好所有防疫規範的要求,這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也保護社區、保護國人。(圖 記者許永傳攝)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