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軍醫」「投資詐騙」老梗連發 淡水警接連成功阻詐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110年11月2日早上9時許三芝一名55歲高姓婦人至郵局欲匯款15萬元,郵局行員詢問匯款原因,婦人稱是要匯款給友人,而且是一位在阿富汗的軍醫,行員一聽案情並不單純,立即報案請警方到場協助,三芝所警員郭一伭到場了解,原來高婦是在臉書認識該名網友,雙方相談甚歡,網友稱他是在阿富汗的軍醫,有一個包裹在臺灣海關,要請高婦先付費代領,事後會將費用還給她,高姓婦人不疑有他便到郵局欲匯出15萬元整給軍醫提供的臺灣帳戶,員警一聽,果斷地向她表示無論是代領包裹或是軍醫噓寒問暖,其實都是詐騙手法,目的就是要假借交友名義騙取民眾的錢財,經員警苦苦勸說,高婦才終於醒悟放棄匯款的念頭,頻向警方致謝。

無獨有偶,同(2)日13時許在淡水有名黃姓男子至銀行欲轉帳250萬元給一位在Line上分享投資手法的網友,幫他投資獲利,行員聽完匯款原因後機警地先拖延時間,並報案請警方前往,同時也一邊向男子欲轉帳的帳戶所屬銀行確認帳戶是否安全?水碓所警員吳世彬抵達向行員了解來龍去脈後,也勸說黃男這筆金額龐大,隨意相信網友可能會導致血本無歸,何況經查詢後該帳戶已有遭通報為警示帳戶的紀錄,在員警及行員的解釋勸阻下,黃男才意識到自己差點遭到詐騙,幸好有機警的行員跟警方協助,成功保住自己的血汗錢。

淡水分局呼籲,民眾網路交友務須謹慎,有關「匯款」、「投資」等等皆須小心對待,不可輕信網友便將自己的血汗錢、身分資料提供給他人使用,有任何與詐騙相關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照片/新北分社 社長宋仁傑攝影)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