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婦走失三重暖心警察溫情助返家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分局厚德派出所警員蔡鎰璘、游智超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報案有名老婦身形虛弱,不停在巷口詢問路人如何返家,剛好一名熱心民眾路過報案,員警透過人臉辨識系統聯繫上家屬,而家屬對於員警視民如親的積極態度表示肯定以及讚許。
厚德派出所警員蔡鎰璘、游智超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值班員警通報,有一名高齡張姓老婦(78歲)不停在三和路與溪尾街口攔阻路人詢問如何返回自家。當時一名熱心民眾擔心老婦安危,便發揮熱心協助報案。

員警接獲報案到場,發現張姓老婦患有失智症,無法正常應答,隱約從口中得知原本要從住家徒步前往菜市場,但走著走著迷了路,而此刻家屬也著急地到處尋找張姓老婦。第一時間員警透過人臉辨識系統,經交叉比對終於得知老婦年籍資料,順利聯繫上了家屬。

家屬表示張姓老婦已患有失智症,時常趁家人不注意會獨自外出,還好有熱心的員警積極協助,對此表達十分感激。

三重分局表示,家中如有失智長輩可申請配戴愛心手環或在服裝明顯處繡上連絡方式,以利走失協尋之用;如有發現有長輩在路上逗留不知去向,民眾主動採「看、問、留、撥」4步驟,即向警察機關報案,以利警方立即前往協助處理,讓長者能夠平安地找到回家的路。
(照片/三重分局提供)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