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車輛「大小聲」 蘆洲警強力取締噪音車 意外查獲刀械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新北蘆洲傳出有民眾駕駛噪音車深夜擾民,警方獲報後掌握特定車輛常於深夜時段來回行駛,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並通報環保局據以裁罰,並密集規劃勤務於駕駛人及夜間經常聚集處所加強盤查,昨晚22時許於蘆洲區長樂路上還意外查獲邱姓男子無故攜帶刀械,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改裝車夜間行駛市區,不僅造成嚴重噪音擾人,對於交通安全亦形成危害。為杜絕車輛「大小聲」之違規行為,蘆洲分局加強於蘆洲區長興路、長樂路、長榮路等路段加強攔查取締噪音、改裝車輛,並不定時、不定點在市區道路測速,本(10)月份共計通報104輛噪音車輛,告發15輛改裝車、433件超速案件,並立即告發掣單,實現「馬上攔、馬上報、馬上罰」,以維護社區安寧及交通安全。

蘆洲警方表示,噪音改裝車已然是全民公害,請駕駛人不要隨意改裝機汽車製造噪音,妨礙其他市民安寧,害人又害己。針對轄內各區、各重要路段及改裝車易聚集熱點,環保局、警察局與監理站持續設置攔檢點進行稽查取締、並已預定將於長榮路、長安街、長樂路等路段建置噪音偵測執法設備,全時段取締,還給市民安心、寧靜的生活品質。(照片/蘆洲警分局提供)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