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支援台北市加開六處接種站

全台400萬疫苗接種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院長今(24)日前往中正紀念堂疫苗接種站視察疫苗接種情形,院長沿著施打動線逐一瞭解各項細節,並感謝醫護人員辛勞及臺北榮民總醫院協助,讓整體動線規劃順暢。

蘇院長抵達疫苗接種站後,首先聽取衛生福利部簡報「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第12期疫苗中央自設接種站」規劃;隨後,院長沿著民眾施打動線,從民眾報到等候區、報到區、血壓量測區、問診注射區及觀察區一路巡視,了解每個環節。由於每項疫苗使用方法不同,醫院特別設立疫苗調配區,有醫護人員協助把關,並採「一條龍」運作方式以防止打錯疫苗情形發生。

12期疫苗中央自設接種站全台400萬入次,造成北市堵針無法消化,中央加開六處接種站支援。

    蘇揆說,隨著自購和國內外捐贈的疫苗順利到貨,我國疫苗到貨總數約2653 萬劑,指揮中心特別在 台北開設六處疫苗施打站 。從中正紀念堂、華山、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中油中崙停車場、衛福部和交通部的一樓大廳,都有來自北榮、三總、部立臺北醫院的優秀醫療團隊,中央和地方合作,來為更多市民接種疫苗。

今天早上,我也來到中正紀念堂接種站的現場,向所有犧牲假日,持續服務民眾的醫護、行政、社工夥伴們表達政府最深的感謝。

這是目前最大的施打方案,有超過四百萬人符合預約資格,整個醫護團隊、指揮中心、地方政府,都需要團結克服很多難題。我要對所有醫護、工作夥伴表達最大的謝意,也請大家耐心等候之餘,多體諒接種現場的工作人員。

蘇院長特別感謝臺北榮總的協助,讓整體動線規劃順暢,現場還貼心設有血壓量測區,並感謝現場醫護人員辛勞,一路為醫護人員打氣、加油,也溫馨提醒打完疫苗的民眾要多喝水、多休息。( 新傳處)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