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流2021年秋季拍賣會預展今(22)日至29日,下周六盛大舉搥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

公開預展:1022()1029()

長流美術館 台北館  展覽廳

100臺北市仁愛路二段63B1

藝流廣集海內外名家精品,特別為藏家好友規劃四大專輯,共計二百三十餘件藝術精品含括當代、文物、書畫,透過專輯完整呈獻頂尖藝術篇章。2021年秋季拍賣會預展將於自1022日(五)至1029日(五)精彩揭幕,訂於1030日(六)盛大舉搥,敬邀各方藏家族群親臨鑑藏。

台灣當代藝術家選粹

1987年解嚴後,臺灣的社會走入開放多元,人文主義思潮百花齊放,各種新的藝術風貌鬱然勃發、生機盎然,至今藝術家們仍不斷尋求自我超越與突破,源源地呈現極富時代特色的創作風貌。

樓堂齋閣 橫批匾額專輯

書法是「道」,可說是表現中華文化精神本質的特色之一。形式如爲橫批、匾額,書家經常透過精簡深邃的佈局,展現其力量之美,酣暢人心。正如劉熙載語:「書如也,如其學,如其才,如其志。總之曰,如其人而已」。

匾額書寫的紀載最早可追朔西漢蕭何於長安未央宮上所題的「蒼龍」、「白虎」,發展至明清時期可謂達到鼎盛,從布衣陶朱至朝廷官府,蔚為大觀並深植人們生活的一部分,凝鍊的字詞吸引眾多漢字文化圈的人們;若再細細品評則能「書如其人」,得體會書家們的學養風範與作品的鏈結,如此的書法藝術影響深遠至今、淵遠流長。

王侯貴戚 廟堂縉紳書畫大觀

皇室貴胄大多雅好書香文墨、工于鑑藏之道,常是遍覽名跡、流連於古墨研賞。中國畫史上文化傳統對於中國畫深具影響,濡染於這些豐厚的文化資源,書家畫人寬宏的高雅風致也自然洋溢於創作之中,獨特的人文氣習常為一般云云眾生所難以企及。

儒門將帥 亂世情懷

清末民初而後軍閥混戰,儒家大將在書法書體上亦隨之汲古出新,以碑學樸厚靈動的筆法,寫出「尚武」的入世精神,筆意大巧若拙,胸中大器躍然於紙上,而軍國主義至死不屈的奮戰精神,也使得此時期的書法深具時代風範。

藝流秋季拍賣會匯聚市場契機,集結名家藝術拍品,在春拍名人舊藏專題好評之下,聚焦藝術與文化交融的底蘊,以鑑賞家角度,為蒐藏家集結稀覯銘心的珍品;以專輯述說歷史文化的流傳,帶您一起關注深入當代風貌與古墨文物的珍貴價值。( 藝流提供)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