佯稱網購設定錯誤操作ATM解除 警當頭棒喝你被詐騙了!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日前林口區一位陳姓女子至林口派出所旁一間超商操作ATM,當班的陳姓店員見陳女於ATM旁邊講電話邊操作好一段時間,隨即想起這情節和派出所經常宣導的詐騙態樣似乎有幾分相像,於是撥打派出所電話請員警前來協助。

員警到場後陳女顯得相當緊張,但在員警說明來意及細心安撫下,陳女才平靜下來並將來龍去脈娓娓道來,陳女表示接獲自稱網購商家的電話,並表示因設定錯誤將導致每月從其帳戶內扣款,陳女因而依照電話中的指示到超商操作ATM,匯了將近13萬元的款項出去,員警聽完篤定的告訴陳女:你被詐騙了!並阻止陳女繼續將手中的6萬元匯出,後續警方也帶陳女返所完成報案,緊急通報銀行凍結該不法帳戶,希望可以為陳女追回遭詐款項。

林口警呼籲凡接獲網購商家電話,表示因設定錯誤需前往ATM解除分期付款或設定等等,這些都是詐騙!ATM並無法操作解除分期付款,更不要聽信他人指示操作ATM,避免辛苦攢下的積蓄付諸東流。(照片/林口分局提供)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