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騙投資比特幣與母親鬧翻 蘆洲警阻詐成功母女合好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於12日23時許,一位陳姓民眾焦急來到蘆洲分局五股分駐所,表示其女兒疑似遇到詐騙要借錢三萬元,警方立即介入協助,發現這是「假投資真詐財」案件,經過員警專業分析,其女兒才相信是遇到詐騙,並未匯款造成損失。

陳姓民眾的女兒在網路上被投資比特幣可獲得高額報酬的話術所吸引,落入詐騙集團圈套,對方聲稱投資虛擬比特幣可輕鬆獲利,短時間就有將近十萬元的超高額回報,僅需付款「擔保金」新台幣3萬元即可將高額獲利取出,女兒因年幼無力支付擔保金便向母親商借新台幣3萬元並說明上述投資情形。母親覺得女兒可能被騙極力勸阻,雙方還因此大吵一架,擔心女兒可能離家並轉向其他朋友借錢受騙,陳母趕快到派出所求助。

警方了解案情後立即開巡邏車載陳母回家找到女兒,再帶回派出所細心解釋、規勸,經警方查看女兒與歹徒對話紀錄,明顯為假投資之詐欺行為,女兒最終相信是遇到詐騙集團,放棄匯款的想法,母女也合好如初,對於警方熱心助人感謝萬分。

蘆洲警呼籲,新冠肺炎疫期間,民眾宅在家裡使用手機、網路的機會大增,詐騙集團也看準機會,利用網路為媒介來詐騙民眾,民眾平時應該要關心家人上網情形,如發現家人疑似遭到詐騙,可以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避免受騙上當。警方也將持續與金融機構、超商密切的合作,執行關懷提問以發揮共同打擊犯罪預防詐騙的功效。
(照片/蘆洲分局提供)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